.
.
日志 - 日历
2008 11.18 Tue
      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      
«» 2008 - 11 «»
博客基本信息
用户名: wgjd
等级: 大学生
在线时间: 312 分钟
日志总数: 335
评论数量: 4
访问次数: 46205
建立时间: 2008-03-18
最新评论
最新留言

我的日志
作者: wgjd 复制  收藏
贴士:吃黄豆会影响怀孕2008-03-23
  英科学家发现,大豆成分影响精卵结合——  
 
  据英国《卫报》报道,黄豆制品,比如面包、豆奶、人造黄油、快餐和沙司等豆类制品,因为能够防止细胞遭到破坏,预防癌症和心脏病而备受人们推崇。但英国研究人员发现,黄豆也会让精子早熟、早衰,所以,生育专家相信,想要怀孕的妇女应该避免食用太多黄豆制品。  
 
  黄豆中某种成分让精子过早成熟  
 
  有关人类繁殖的一份研究报告说,黄豆含有一种名为“染料木素(genistein)”的成分,这种成分会在精子向卵子动过程中让精子过早成熟。英国学者林恩-弗雷泽教授说,女性体内即使只含有微量的染料木素成分,也足以让精子消耗殆尽。  
 
  研究人员在哥本哈根举行的一次欧洲生育会议上提出以上报告,他们说,女性在每个月的排卵期内避免食用黄豆,可能有助于受精,因为所有含有黄豆的制品,包括豆浆、素食品、比萨饼和一些包装好的食品都有染料木素的踪迹。  
 
  研究人员在实验室内,将人类精子和这种成分同时放在培养皿中,观察在这样的环境下会出现什么反应。他们发现,精子中让卵子得以受精的部分在这种成分的刺激下立刻发生反应。现实生活中,这样的反应结果只有在精子进入女性体内数小时后,在即将与卵子结合之前才会发生。  
 
  研究人员因此相信,染料木素这种成分在女性子宫周围,会让精子提早反应,过早消耗精力,从而危害到受精过程。也就是说,这种成分让精子过早成熟,等到精子真的接触到卵子的时候,反而无法让卵子受精了。  
 
  想怀孕女性更应该少吃黄豆  
 
  弗雷泽教授说,实验室的测试结果显示,这种自然发生的破坏化学结构的活动,使精子只能像船一样,“停靠”在卵子的周围。虽然这种成分对精子有害,但是要避免食用这种成分的是女性而不是男性。  
 
  她的研究小组即将对食用黄豆的老鼠进行交配试验,以验证其理论的正确性。她认为:“其实可以用很实际的方法去解决这个问题。如果你已经养成食用豆制产品的习惯,那么只需要在排卵期内,短时间限制自己的饮食就可以了。”伦敦国王学院的研究人员补充说,精子一般会在女性的身体内停留4天左右。  
 
  素食主义者们也赞同弗雷泽教授的提议,他们说:“任何为了怀孕而努力的女性,在一月之中,几天不食用大豆制品的方法是值得尝试的,这不但可以帮助怀孕而且还有减肥的作用。”有人建议,食素的人以及严格的素食主义者可以在下面的食物中做出选择,例如植物素肉、麦片、米饭、牛奶以及其他豆类等。  
 
  弗雷泽教授说:“人类精子对染料木素的敏感程度较之老鼠的精子要高出10到100倍。人类精子的浓度较低———刚好维持在血液测试范围总量之内。”  
 
  研究结果尚存争议  
 
  不过,对这一研究结果,也有人表示了怀疑,爱丁堡人类生殖研究中心的理查德-夏普教授就认为:“东方人一直都有食用大豆制品的传统,但是我注意到并没有迹象表明这种做法降低了怀孕机会。此外,实验室中精子受到影响的现象与我们实际生活中可能发生的事情也没有必然的联系。”(北京科技报)

原创文章如转载,请注明:转载自性爱技巧 [ http://wgjd.blog.zj.com/ ]
本文链接地址:http://wgjd.blog.zj.com/blog/d-195879.html

TAG:
文章评论0条回复
给文章评分
评分: -5 -3 -1 - +1 +3 +5
我来说两句
认证码*   看不清,就点我! 输入四位字母或数字
(您还没有登录,登录发表)
粗体 斜体 下划线 插入url链接 飞行字 移动字